2011年2月15日

屏東線火車之旅(2/2)

枋寮保安宮大廟口飯湯

火車慢飛,由屏東遊到枋寮已經將近正午,覓食便是下車站的第一要務。看過掛在火車站門口的枋寮地圖,我們決定先造訪十數分鐘腳程可及的北勢寮保安宮,再祭五臟廟。
本以為枋寮與海洋為鄰,應該隨處有海產店,結果事實卻與想像相反,於是隨興的在保安宮旁,二選一的挑了大廟口小吃店。既然來到漁村,總該吃點應景的,於是點了麵疙瘩和海鮮麵,不料湯鮮麵Q,好吃到讓人想飆淚。

老闆娘煮過我們的麵,便空著麵攤,人不知去了哪兒,再回來時,竟端來滿盤的蓮霧請我們吃,當下感動指數破表!之後和老闆娘聊了開來,她特別介紹這魚骨熬成的湯頭是傳承自媽媽,還提到與許多台南來的研究團隊相熟,話到投機,還熱心的介紹我們去大條巷逛逛,甚至以她的名義幫我們買一堆又大又甜的蓮霧,那份意外的感動直達人心。

嗑完整碗麵,蓮霧卻吃不完,「吃不完就帶走」老闆娘忽然冒出話!於是我多拍了幾張照片,並且要一張名片,決定把小店放到部落格介紹,老闆娘遞來的卻是一張手寫的名片,握在手裡,似乎還能感覺得到運筆的溫度。

老闆娘:真希望妳可以看見這篇文章,藉此衷心感謝妳對異鄉背包客的熱情與善待。







六塊厝阿秀麵店

出發前,在網路上找有關六塊厝的美食,全部指向同一個名字:阿秀麵店。這倒令我好奇,決定自己來評價評價。

從屏東火車站沿著光復路往北走,會進到六塊厝。路愈走愈小,為了不在天黑後迷路,隨意問人「阿秀麵店」怎麼走,他左轉右轉的好心報路,然後說:「你看到一堆人就是到了。」

麵店藏身在眷村裡,並不顯眼,我們照著網友的推薦,特別點了辣小黃瓜和手工乾麵,以期待的心情,捲起一團麵條送進嘴裡。「哇嗚!」又要多一個網路推薦者了!麵條厚實Q度夠,蔥末多、醬料入味,分明就是印象中那種外省伯伯煮的麵條味兒;辣小黃瓜,是由整條的小黃瓜辣味醃漬過,吃起來清脆爽口,辣度適中;滷菜也很經典,足見阿秀媽媽的深厚功力啊。鄰桌三個大男生,每個人對著眼前一大碗的牛肉麵埋頭苦幹,比我們晚來卻比我們先吃光,看來也必然美味。唯一的遺憾是太飽了,所以沒吃當季的辣漬大頭菜,那可是店裡媽媽的推薦呦。

阿秀麵店:屏東市六塊厝大鵬七村光大巷47號







3 則留言:

ya hsing 提到...

屏東人也是很熱情,就是喜歡南部人的溫情!相信北部的朋友們一定很羨慕吧...

遊遊蕩蕩 提到...

是啊雅馨
現在想起來
都還會感動得笑了呢
我是該繼續傳承那份感動

Huang Nicole 提到...

事隔多年終於將文章分享給大廟口飯湯的老闆娘看了
歡迎再次來訪☺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