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3日

木子


台南,像是從百年的沉睡裡逐漸甦醒過來,每次的街頭遊散,都會有意外的驚喜。這個城市,我該是認識好久了的,但怎麼又忽而感到不識?教人有些情怯。

神農街,清代至今的老街區,一直還保留許多典雅的街屋,最近,街區開始「老屋欣力」起來,藝術展區、餐館、民宿,大量的創意與舊屋子玩在一起,一種時髦又復古的特別氛圍。

經過「木子」時,直以為是漂亮的民宅,但門前一堆新新的藍白拖,我猜想事不單純,於是探頭探腦的在門口徘徊,順便培養「誤闖民宅」的勇氣。跨過友善的藍白拖,終於看見才剛剛熟成的木子(2011-02-12~),第一眼印象是胡亂刷白的牆、暖燈泡、老舊的沙發和木頭門板,較正確來說,它是攝影工作室、展室、雜貨、房間、茶、咖啡和電影院,一樓正在展出的,正是房子變身的記錄攝影展。「女主人」之一與我閒聊,並小小介紹了這個「家」。一棟房子,三個朋友的共同創意,她說了對房子的憧憬,我對她說加油。但願有更多認識它的人來玩。

色調淡。音樂淡。還真喜歡這個輕烘焙的家。

木子:台南市神農街14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