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3日

草祭

2010老屋欣力的前三名公布了,戴皇冠的是二手書店--草祭。

”一道竹梯穿透上下空間”的巧思設計是最吸引我的部分,於是喜孜孜的帶著相機找去。進門,古典樂瞬間隔絕了門外穿梭的車流,書,整整齊齊,偶爾刻意擺亂,這調調兒會教人捨不得離去吧,我想。

胡亂翻翻書,沒忘記來此處的初衷,鎖定了要拍的景點:大塊的木質書櫃、古早磁磚浴缸、連接前後房舍的刷白過水廊、長穿樓層的竹梯、大片鋼筋裸露的地板、名人簽名木牌。手才準備從背包拿出相機,一方斗大的「謝絕拍照」就立在牆面上與我正視,提醒我,此行的任務要失敗了。

我不放棄,手抓著背袋裡的相機不肯離去,與「謝絕拍照」對峙著,怎奈幾回合的心理戰之後,拗不過台南人擁有文化涵養的道德認知(白話一點叫做膽小、怕被抓包),還是決定放棄。有緣人,應該自己來感受。

2010老屋欣力人氣賞第一名:得票數738票。資料記載:蔡漢忠先生將前後兩棟房舍打通而成,前棟原是印刷廠,約於1966年興建,後棟年代稍晚。擁有文學風景,不同視角隱含韻味與驚奇,如同一篇篇值得閱讀的文章。(台南市南門路71號)
延伸閱讀:老屋欣力




轉載自網路

2 則留言:

chienlcn 提到...

看到二手書店,想起第一次走進二手書店是讀高一時,在忠義國小旁那家,那時候家中較沒$,大部份の人都往二手書店去找喜歡の書來看~~~

ya hsing 提到...

偶爾去二手書店逛逛也不錯,可以買到自己喜歡又便宜的書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