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0日

一個溫暖的片段

昨天姐姐談及上學途中看見的一個畫面:正值下班時間,小東路上汽機車千軍萬馬的吼叫爭道,永康榮民醫院與小東路的十字路口處,紅色號誌燈亮了,大家催著油門、把住剎車,準備綠燈時的全力衝刺。這時,一位看來二十幾歲的年輕母親,身旁帶著一位學齡前小女生,趁著幾十秒的人行時間,奮力開始「走」過馬路。她,單著一隻腿,空著那一邊的褲管摺起來,挽在腰際上,拄著杖,慢慢往前踩,小女生則一路拉著媽媽的手,蹦蹦跳跳往前走。馬路才過一半,車行燈號已經由紅轉綠,滿路的汽機車騎士們,卻仍然靜默的待在停止線上,直到這位可敬的行人平安抵達對面,大家才繼續前行。我想,所有的用路人應該已經被這個畫面好好的上了一課吧。
想為台南市民用力拍拍手,在這個高喊社會冷漠無情的時代,這真是一個溫暖的片段。

2 則留言:

chienlcn 提到...

想像畫面的景,社會上還是有溫情的一面……

遊遊蕩蕩 提到...

謝謝班長給意見,文章中我沒有提及的是,姐姐其實是淚眼婆娑的說著這個小故事。這也算是一種推動社會向上的力量吧。